夏毅卫

都是人嘛

@大乱_Key  @鸡肋小马甲 :嗨~我完成了。
剪纸、纸雕是我很喜欢的艺术,我希望这张A4能给你惊喜(*^▽^)/★*☆。
这件这件……作品吧,我想了很久……
开始想做书签——纸张太薄,不行。那做纸灯吧——不行,画面空间太小,自己搞不定→好吧,做贺卡。
那么,是对半还是三二?是上包还是下含?→好吧,做对开门。
那么,是竖式还是横式?→横式(其实竖式也很不错)。
内容主题?——你最钟情的是闫王→好,这个为画面主体占一半,车不能(尺度😂),陪伴是回味无穷的甜,最深的爱。
我最喜欢的是你的人物动态速写→好,这个必须有。
你人呢,怎么把你融进去?→你的头像和你的昵称,拓开想象。
我有什么想对你说的话?→有很多,但是要在这上面能表达出来,言简意赅更好,所以,“欢迎”是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,“要画吗?请继续。”是我最后敲定的。
接下来是我的反省与分析总结(个人剖析,大家可以不看,但我希望大乱你帮我看看,有的问题能帮我想一想。)

一,半开门的设计是想让贺卡的打开更突出内外风格的差别,但是下面的两个小人呈现的有些混乱。右侧的“乱”字取他(她)昵称里的一字,大小体现“大”字之意,字体表现选用“方正隶书”和“右投影”,希望能呈现出象棋子的风格——因为昵称中的“马甲”让我联想到了盔甲→战场→象棋。

二,细节处还是很粗糙,毛边多到(伤心十秒),害怕刻断,用嘴吹下刀处(吹得有点眼花),原因有二——对笔刀的使用方式有误,多只用笔头接触切割。对纸张材质的不了解,下次用好一点的纸,将纸放在灯管下直照,会出现色彩不均匀的斑块,用笔刀滑切,会出现“一刀切,整块毛”。

三,对人体肌肉骨架了解不够,那段腿的刻画,让周边朋友观看,很难有人猜对这里有几双腿,有几个人。人物摆放的先后排序,人体远近大小的关系不清,线条粗细之间的规律混乱。

四,画面之间的衔接,这件作品的核心是中间三词与对应画,Kiss——闫王,“话唠”,所以用对话框泡泡做衔接,但是这只限于第一幅,后面的,联想到“表情包”,就做了牵强添加,(其实原作者的那一幅短漫让我想到了“默剧”)。
Eager——胖雨,“相伴”。字体较硬,用平行细条的严谨感觉象征工业和现代化的感觉。左边是两人自拍合照,选用“菱形星星”(象征“星星都炸了”(误))和“波浪”(波浪很具有延展连接性,在我的脑子里类似绸缎),中间是棒球棍和手持式电锯,右侧是昔夏作品中的“我护着你”的画面,人物线条也比其它的要直硬。
Yum——獒龙,“初见”,用了原作者画的大獒龙怀里的小子们的图,不好意思但也直接送了一束花,里面还突出一朵“月季”,图文之间用“圆圈”,或者是“泡泡”做衔接(象征“幸福到冒泡”),另外字母下有玉牌和玉珠(具体的因为没仔细找到图,就画了个形)。这一方面,我之前在淘宝上看了很多纸雕贺卡,琢磨他们的构图,的确收获不少,这一次,三行之间的连接还是不够连贯流畅。

五,铅笔印太难擦了,擦比想,比画,比刻更令我心塞,下次用可溶性钢笔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9)